close

一個三天兩夜的家族旅遊
我到現在才連載到第二集
進度實在是有點緩慢

今天要位各位介紹的是桂花巷
http://www.im.tv/vlog/personal/1413062/3163704
可以先點這邊聽聽相關歌曲

===============正片開始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到桂花巷的那天是星期假日
人潮擁擠的舉步維艱

我想  如果有人覺得
九份已經從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女 成為 商業化的OL
那我想  桂花巷應該就已經變成路邊賣麵的歐巴桑
是的  整條街  大家都在賣吃的
賣桂花釀  賣桂花湯圓 賣炸花枝 賣客家麻糬

然而  撇開滿滿的人群與店家不談
小小的巷弄 樸實卻又精緻的窗檑
桂花巷  雖然飽經滄桑卻又有著掩不住的風韻猶存
只是牆壁上難看的塗鴉
實在是......


出賣我的正妹姐姐當model......^0^

談到桂花巷
不能不談到當地最好吃的兩家店
一家是網路上家喻戶曉的桂花釀宅配名店  南庄屋簷下

路人甲乙 ....sorry 吃個冰還要被偷拍  真是對不起

南庄屋簷下不僅有桂花釀有名  
薰衣草釀 玫瑰釀 還有季節限定的梅花釀都在網路上赫赫有名
有鑑於第一次使用網路宅配時足足等了近四個月
這一次決定直接殺到本店去買

這家店不在桂花巷的兩旁 
反而藏身在桂花巷的一個小巷弄裡頭
各位看官建議直接詢問路人甲乙丙丁 會比較快

南庄屋簷下的桂花釀
標榜喝熱不喝冰  裡頭有滿滿的桂花+蜂蜜+麥芽
加熱水 悶個十分鐘  總是香氣四溢
在夏季時節裡  不喜歡喝熱也不喜歡喝甜飲料的我
總是會把它拿來當沾醬 
沾鹼粽 沾酪梨  通通都是好滋味
有時候我會把它拿來調在咖啡或鮮奶茶裡頭
也別有一番風味喔


接下來是有名的桂花釀湯圓

這家店還滿醒目的
因為就在桂花巷入口附近而已
店名叫做 江記花蜜

家使用的桂花釀不像南庄屋簷下一樣濃稠
有一點糖水的味道在裡頭
小女子比較不prefer直接調水喝
因為感覺比較死甜
但是 他的桂花釀湯圓冰  建議一定要嚐嚐

桂花釀湯圓冰本尊

QQ的湯圓 加上當季的水果  不過熟的新鮮口感配上淡淡桂花香
真的是夏天造訪南庄非得來上一碗的美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天到南庄逛完短短的桂花巷後
其實有很多時間都在躲雨中度過
因為桃竹苗山區在夏季午後常有地形雨
建議夏天要去地人要記得帶傘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